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朝阳区687个村和社区完成党组织换届工作

日期:2021-03-01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记者从区委组织部获悉,截至2月25日,朝阳区687个村和社区党组织圆满完成党组织换届工作。

按照应换尽换、应选尽选的原则,我区共有687个村和社区党组织参加此次换届选举,共选举产生委员3499名,其中书记687名、副书记749名,连选连任的占52.1%,新提名的占47.9%,妇女比例同比上届提高约3%,各项指标均符合市委要求。学历结构上,大专及以上学历同比上届提高约4%。全区村和社区党组织班子成员呈现学历高、年龄结构优化、党员群众认可度高等特点。

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是全区党员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区在人选推荐、选举办法制定、投票选举等各个环节,严格把关,层层推进,旗帜鲜明地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贯穿于换届的全过程和各环节。”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区制定了《朝阳区村和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指导手册》,细化关键环节、重要步骤,组建了10个巡回指导组,围绕重点环节、重要时间节点强化工作指导。全区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政策引导、强化业务培训、强化风气监督,突出“双好双强”(思想政治素质好、道德品行好、带富能力强、协调能力强),坚持“五好、十不能”候选人资格条件,开展好资格联审,选出忠诚可靠的好干部。此外,我区还把换届工作同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换届助推各项工作开展,以工作实绩检验干部作风。

下一步,我区将重点抓好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集中培训工作,提升其履职能力和水平,为朝阳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