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提高安全诚信经营生产意识】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安全生产和老干部工作等事项

日期:2021-03-01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2月26日下午,区委书记王灏主持召开十二届区委常委会2021年第5次会议,研究安全生产和老干部工作等事项。

会议听取了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的汇报。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站在首都大局把握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工作定位和工作标准,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正确看待过去的成绩和不足,认真分析当前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坚持各部门齐抓共管、统筹推进,抓实抓细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全面强化责任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研究安全生产规律性、本质性问题,动态把握安全生产风险点,不断增强工作的前瞻性、预见性、针对性。要推广应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先进技术,坚持依法治理,加强创新管理,不断推动安全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要抓住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持续强化隐患排查整改,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全力以赴做好今年各项重大活动服务保障工作。

会议听取了朝阳区老干部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好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和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服务的精准性和针对性,开展更加细致、更具个性化、更加便利的服务,全面提高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质量和水平,不断提升广大老同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不断加强老干部工作队伍建设,努力开创全区老干部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