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朝阳2643家单位新冠疫苗接种率超80%

日期:2021-02-26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截至2月23日,朝阳区新冠疫苗接种率超过80%的单位共2643家,达到100%的共1847家。日前,朝阳区陆续公布“应接尽接”单位名单,并在接种率超80%的单位门口张贴告知书,以方便居民安心办事、放心消费。

2月24日,朝阳区市场监管局奥运村食药所工作人员将一张疫苗接种工作情况告知书,贴在了科学园南里东街的邮政惠民生活驿站门口。告知书显示,科学园邮政惠民生活驿站有18至59岁员工26人,接种比例100%。告知书上还印有疫苗接种小程序的二维码,方便居民扫码预约接种。

“科学园邮政惠民生活驿站共有从业人员29人,符合接种条件的26人已全部完成接种。”中国邮政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截至目前,朝阳区邮政分公司10家驿站符合接种条件的人员都已完成疫苗接种,接种率均达100%。朝阳邮政总体接种率达92%。

自1月1日朝阳区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奥运村街道广泛宣传,深入发动,动员辖区内餐饮、商超、酒店等单位重点人群积极接种。截至目前,辖区内共有676家单位接种,接种人数7980人,其中接种率超过80%的单位158家,接种率达到100%的单位81家。为形成示范效应,目前,奥运村街道已向辖区接种率超过80%的单位发放了疫苗接种情况告知书。

接种新冠疫苗是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防止疫情传播的有效手段,朝阳多措并举,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积极构建全民健康屏障。截至目前,朝阳区已基本完成九类重点人群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