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绿色通道”为接种疫苗按下“快进键”

日期:2021-02-25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感谢区委区政府在疫情防控期间对我司的帮助,特别是对我司赴境外工作员工疫苗接种的全力保障……”近日,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向朝阳区委区政府送来一封感谢信。

根据北京市统一部署,1月1日起,我区陆续有组织地对9类重点人群以及其他应急保障人员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同时,我区还成立了由区应急局、区卫健委、区城管局等多个部门组成的区疫苗接种工作专班,并迅速制定《朝阳区重点人群新冠疫苗紧急接种工作方案》,全力以赴保障新冠疫苗的有序安全接种。

恰逢此时,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有一批工作人员即将赴境外工作,为确保员工人身安全,公司要求所有员工“不接种不外派”。眼看着新春佳节将至,为让这批员工能在节前抵达境外工作岗位,确保海外项目如期进行,同时替换回已经在境外工作多时的员工,公司相关负责人向区委区政府相关部门拨打了求助电话。

了解情况后,在保证9类重点人群以及其他应急保障人员正常开展疫苗接种工作的前提下,区疫苗接种工作专班积极协调,统筹各相关部门科学合理安排接种时间,第一时间开辟出“绿色通道”,为即将赴境外工作的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员工安排了疫苗接种。

“接种工作分两批进行,前后共三百余人,多亏了这条‘绿色通道’,让我们的海外项目得以如期进行,也让我们在外多时的员工能回家过年,与家人团聚。”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无独有偶,通过这条“绿色通道”,区疫苗接种工作专班还优先为参与建设北京冬奥会场馆的相关专家进行了疫苗接种,确保重点工程安全进行。“春节期间,我们全面停休,各工作组围绕内部沟通协调、疫苗供应及接种、重点人群统计分配等内容不断进行优化,积极做好疫苗接种的组织保障工作。”区疫苗接种工作专班相关负责人介绍。

当前,疫苗接种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区疫苗接种工作专班将结合实际,不断梳理经验做法,紧密衔接各个关键环节,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