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王灏主持召开区委书记专题会,强调以新发展理念抓实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日期:2021-02-22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2月19日下午,区委书记王灏主持召开专题会,听取关于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有关情况汇报,部署我区整改工作。他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定信念,以新发展理念抓实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全面提升区域环境品质,建设和谐宜居大美朝阳。区领导文献、暴剑、崔小浩、王志勉、杨建海、岳立、赵年生参加。

王灏指出,建立实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制度,是习近平总书记为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亲自倡导、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改革举措和制度安排。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环保督察整改作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的具体行动,作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实际行动,全力以赴抓落实,高质量完成整改工作,确保督察反馈问题逐一整改到位、深化到位、举一反三到位、系统提升到位。要对照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对全市反馈的督察报告,以问题为导向,结合我区实际情况,举一反三、补齐短板。要把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对我区反馈的督察意见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全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全面做好北京市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

王灏强调,要抓好全年生态环境建设重点工作。持续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强化建筑工地、道路扬尘动态监管。统筹水资源节约、水污染防治和水生态保护。加强噪音污染防治,提升居民生活环境质量。及时高效做好垃圾清运工作,保持城市环境整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