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王灏主持召开区委书记专题会,强调以巡视整改为契机高水平推进全区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日期:2021-02-22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2月19日下午,区委书记王灏主持召开专题会,研究部署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市委关于巡视整改的工作要求,认真学习领会巡视反馈意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扎实有效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高水平推进全区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区领导文献、迟行刚、席成坡、暴剑、黄晓伟、崔小浩、赵红伟、杨建海、岳立、赵年生参加。

会议传达了杨晓渡、杨晓超同志在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反馈视频会议上的讲话和《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关于巡视北京市的反馈意见》、蔡奇同志在中央巡视组巡视北京情况反馈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区委关于做好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对北京市开展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相关情况。

王灏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抓好中央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举一反三、全方位落实,确保取得实效。要全面对标对表,高质量完成市委提出的各项任务。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建立调度机制,确保整改工作高质量如期完成。要把此次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与其他各级巡视巡察监督贯通融合,坚持同步调度、一体推进。

王灏强调,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从《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关于巡视北京市的反馈意见》中发现共性问题,扎扎实实抓好问题整改。要加强作风建设,强化创新意识和担当精神,确保巡视整改工作顺利推进。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坚持领导带头、压实工作责任,把巡视整改作为履行“一岗双责”的重要抓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王灏强调,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高标准高水平推动全区各项工作。结合换届工作选优配强党政正职,严把选人用人关口,持续净化选人用人风气,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将巡视整改与推进“双五”工程、“接诉即办”等全区重点工作及重点民生任务结合好,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