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抗击疫情 文艺工作者在行动

日期:2021-02-20 来源:朝阳新闻网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面对疫情,在区文联的发起和倡议下,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创作出了《朝阳群众抗疫情》、《疫苗接种暖人心》等多部为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原创作品,用文艺记录真实生活,宣传疫情防控常识,传递正能量,鼓舞人心。

当前,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在全区有条不紊地开展,这首新创编的原创作品《疫苗接种暖人心》便是以此为创作灵感,由塘萍作词、赵惠明和李国荣共同表演。为使作品尽早与大众见面,塘萍加班加点埋首创作,在短短一天时间内完成了创作,最终将一首融防疫知识与曲艺文化于一体的作品呈现在广大群众面前。

同样,以抗击疫情为题材的文艺原创作品还有对口快板《朝阳群众抗疫情》,该作品由刘世华作词、刘世华和宋世博共同表演,作品立足朝阳特色,通过朗朗上口的词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让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更加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