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区领导走访农业农村部

日期:2021-02-19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近日,区委书记王灏、区委副书记王旭、副区长杨建海走访农业农村部,就发挥属地作用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进行交流。

王灏表示,朝阳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生态优先、减量发展、绿色发展,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构建城乡融合发展新格局。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希望农业农村部在特色农业、数字农业、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给予朝阳更多支持,助力区域实现高质量发展。同时,朝阳将继续全力做好“四个服务”,发挥属地优势,为农业农村部开展工作做好服务保障。

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仁健对朝阳区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希望朝阳区继续全力做好“三农”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在辖区农业发展上,深入挖掘生态涵养、休闲观光、文化体验等方面功能,推进产业融合,打造朝阳农业特色品牌。优化乡村产业空间结构,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改善农村人居生活环境,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更多可借鉴推广的新经验、新模式、新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