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区领导节日期间检查城市运行安全管理工作

日期:2021-02-19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节日的朝阳处处张灯结彩,洋溢着浓浓的喜庆气氛,为“留京过年”再添暖意。2月11日除夕夜,区委书记王灏,区委副书记、区长文献分别深入派出所、医院、社区、朝阳消防救援支队、交通支队、环卫中心等地,实地检查城市运行安全管理工作,并向坚守岗位的一线干部职工送去诚挚问候。区领导王旭、暴剑、黄晓伟、王冬斌、朱晟、赵红伟、赵年生参加。

王灏首先通过视频连线向东方综合养老院和朝阳区儿童福利院的老人、孩子以及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送去新春祝福。他强调,要动员社会各界关心关注老龄事业,让老年人安享晚年生活;要加强福利院教职工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服务管理能力,努力为孩子们营造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

随后,王灏来到香河园派出所,详细了解智慧警务建设、节日期间备勤值守等情况,并察看了民警办公区和宿舍区。他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充分认识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中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定不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发扬“三牛精神”,全力推动新时代公安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发展。

医务人员春节坚守岗位守护百姓健康。在垂杨柳医院新院区,王灏察看了急诊、普外病区、重症监护病区等区域,详细了解节日期间病患救治、值班值守、应急处置等情况。他强调,要一手抓特色能力建设,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进一步提升公共卫生应急处置能力,狠抓自身建设,打造品牌特色,持续扩大医院影响力;一手抓基层服务,以大数据等信息化建设助力家庭医生服务,让居民在家门口享受优质医疗。

临近零点,八里庄街道红庙社区老年食堂内,几位志愿者正忙着包饺子,浓浓的年味儿扑面而来。王灏察看了社区疫情防控、节日环境布置、烟花爆竹管控和值班值守等情况。他强调,要继续发扬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好传统,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社区治理,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要有序推进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工作,提高工作效率。

文献一行首先来到朝阳消防救援支队,察看指挥中心运行情况,了解除夕夜人员配备和消防安保工作。文献强调,节日期间,消防安全工作尤为重要,要切实履行好职责,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完善应急预案,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和处置突发险情。相关部门要切实加强对烟花爆竹管控工作的巡查和管理,确保朝阳百姓安定祥和过节。

在朝阳环卫第一清洁车辆场,文献慰问一线环卫职工,送去新春的祝福。他说,环卫工人的辛勤付出,换来了朝阳城市环境的干净整洁。春节期间,要做到垃圾日产日清,随产生、随收集、随清运,严格落实垃圾分类,确保市容环境靓丽整洁,为美丽朝阳建设贡献力量。

随后,文献来到朝阳交通支队,察看指挥中心运行情况,了解除夕夜和春节期间警力配备和保障情况,并向全体值守民警致以新春祝福。文献表示,要加强值班值守和巡查工作,做到联络畅通、反应迅速、措施有力,切实营造安全、畅通的城市交通秩序。

文献还来到麦子店街道农展南里社区,察看烟花爆竹管控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他要求社区严格烟花爆竹各项管控措施,倡导居民清新过年,共同为改善首都空气质量尽一份力量。同时,进一步做好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的宣传和服务工作,确保疫苗接种全程有序、安全、高效,为居民健康构筑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