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节后首个工作日 区领导深入基层一线调研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日期:2021-02-19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2月18日是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当天上午,区委书记王灏,区委副书记、区长文献带队,深入基层一线,围绕服务企业发展、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接诉即办”等重点工作进行调研,为基层干部群众和企业鼓干劲、解难题,吹响新的一年奋发实干的集结号。区委常委、副区长暴剑参加调研。

北京经纬恒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首批列入我区“凤鸣计划”的企业之一,是一家持续快速发展的高新技术企业。王灏一行来到这里,详细了解企业在核心技术应用、产品研发创新等方面的情况,并询问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难点问题。王灏强调,要在强化科技创新上下功夫,为区域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大的支撑。要发挥区域资源优势,为企业搭建更好的交流互动平台。围绕企业提出的需求,相关部门要加强问题研究,为企业提供更加精准、高效、专业的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更好地服务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发展。

我区目前正有序推进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工作,在朝阳规划艺术馆接种点,区教育系统教职工正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扫码登记,分批进入等候区。王灏察看了该接种点的登记、接种、留观、疫苗存放等区域,听取了大规模接种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推进街乡接种点标准化建设,及时总结推广前期工作经验,加大工作指导力度,健全体制机制,抓好责任分解,促进责任落实,确保全区疫苗接种工作平稳有序开展。要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科学合理安排一线人员工作时间,分拨分批做好群众组织动员,提高工作效率,减少居民等候时间。要加强统筹调度,做好应急处置工作。

北京市12345朝阳分中心工作人员春节期间一直坚守岗位,第一时间解决群众诉求。王灏来到这里,向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并详细了解“接诉即办”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12345热线是为民服务的第一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观念,把解决群众诉求作为工作导向,持续强化改革意识和服务意识,建立快速反应、快速上门机制,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善于总结分析,抓住问题本质,主动学习先进经验,不断提高工作效率。要紧紧抓住关键环节,建立常态化研讨交流机制,总结规律、积极创新,凝聚社会共识,动员各方参与,不断优化提升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