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立足朝阳发展 贡献国企力量

日期:2021-02-18 来源:朝阳新闻网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立足朝阳发展,积极探索文化产业创新模式,“十四五”时期,朝阳区区属国有企业昆泰集团将继续围绕朝阳区“三化”主攻方向,紧扣朝阳打造“首都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文化创新引领区、国际交往中心区、绿色宜居标杆区”的战略目标,精确定位,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国企力量。

“喧鸟覆春洲,杂英满芳甸”,这里就是作为新时代首都生态文明建设“金名片”的温榆河公园,自2020年9月1日,温榆河公园示范区开园以来,已累计接待游客近70万人次,日均客流量约5000人次/天,还承办了麦田音乐节、半程马拉松、“一帐”营等大型文体活动。由于园内地形、植被、桥梁、沙滩等景观设计既精致又具有野趣,深受游客们的喜爱,因此开园仅两个月就成为了北京首届网红打卡地自然景区类第一名。据了解,承担着温榆河公园建设工作的昆泰集团,始终坚持以“生态、生活、生机”的理念实施工程建设。

作为朝阳区区属国有企业,在示范区建设过程中,切实做到计划先行、技术先行、样板先行、二次深化设计先行“四个先行”,及时总结梳理工作经验,从设计到施工,再到运营,都极尽精细。

据介绍,目前,公园正处于示范区运营管理效能全方位提升、一期工程全面启动、二期规划设计稳步开局“三期叠加”的特殊时期。“十四五”时期,昆泰集团将聚焦成为“国内领先的城市文化空间综合运营商”的发展目标,将生态涵养、生境修复等自然功能与文化、休闲、体育、教育等文化内容有机结合,进一步实现“文化”与“大尺度绿化”的融合发展。

《北京市朝阳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中指出,“十四五”时期,朝阳区将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不断放大“三区”叠加优势,全面提高区域文化引领力、创新力、影响力,努力建设文化强区。立足朝阳区域发展目标,昆泰集团也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发挥国企优势,大力发展文化产业,打造多个“文化+”标杆引擎项目。

“十四五”时期,昆泰集团将积极探索参与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中关村朝阳园、金盏国际合作服务区等核心功能区的开发建设,此外,还将以朝阳文化创意产业基金和朗昆文化公司为平台,进一步整合文化产业链上下游和外部战略性资源,最终形成“室内室外联动”、“线上线下融合”的城市文化空间运营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