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坚守岗位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日期:2021-02-18 来源:朝阳新闻网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春节期间,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坚守工作岗位、强化食品检查,切实守护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初五一大早,在京客隆京源店,已经有不少消费者在店内选购年货商品。

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重点对销量较大的肉制品、乳制品、水果等热销年货以及冷冻食品等进行了检查,并查看了供货商资质、产品检验合格证等相关证明材料,要求超市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确保销售的商品源头可查、质量过关。

现场,执法人员还对超市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三源里菜市场,着重检查了进口食品的入境检疫证明、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和预防性消毒证明等相关食品安全和防疫检测信息。据了解,春节期间,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半数在岗,确保一线执法力量充足。

据了解,2月11日至15日,区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911人次,对辖区内942个商场、超市、餐饮等经营单位以及46个农贸市场及冷链物流单位防疫措施、食品安全等进行了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