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新春走基层——影院迎客不忘疫情防护 牛年电影票房喜获开门红

日期:2021-02-18 来源:朝阳新闻网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今年春节,不少人选择留京过年,去电影院看电影成了人们就地过年最普遍的娱乐方式。数据显示,截至2月16日上午9时30分,中国电影市场2021年度总票房(含预售)突破100亿元,总观影人次达2.29亿。影院火爆,一票难求,面对如此高涨的观影热情,影院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的怎么样?哪些电影作品更受大家的欢迎呢?带着这样的疑问,记者走进了朝阳区的影院中。

上午九点,记者在米瑞酷影城酒仙桥店看到,已经有不少观众前来观影,经过网上实名预约、自助取票、扫码测温后,观众方可进入影厅观影。

在开门迎客的同时,影院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按照《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电影院疫情防控和安全放映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米瑞酷影城在春节假期期间将单厅每场上座率控制在50%以内;每两个小时对自助取票机、影厅、洗手间等公共场所进行定时消杀并做好记录;利用提示牌、电子屏等多种方式加强防疫措施宣传,要求观众在观影全程佩戴口罩,保持观影安全距离,严防扎堆聚集。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虽然卡住了观影上座率,但丝毫没有卡住大家的观影热情。据国家电影局统计显示,春节期间,中国电影市场票房已突破65亿元,刷新中国影史单日票房,以及全球单一市场单日票房、首周末票房等多项国内外票房纪录。而记者在金逸影城朝阳大悦城店了解得知,他们的观影高峰出现在正月初三这天。

据了解,这家影院共有座位1400余个,而2020年春节档期间,单日最高票房达到了六十余万。然而,今年的四十万是在上座率控制在50%的限制下完成的,所以这样的收入对于影院来说已经难能可贵。而通过采访现场观众记者发现,不少市民的春节假期期间,扎堆看了多部电影,其中本应是去年贺岁档的头部影片《唐人街探案三》,在延迟一年上映后,也成为了大家观影的首选。

据了解,截至2月16日24时,2021春节档期内(2月11-17日)总票房(含预售)破60亿元。其中《唐人街探案3》破30亿暂列春节档总票房第一。但值得注意的是,由贾玲导演并主演的影片《你好,李焕英》,在2月15日单日票房反超《唐人街探案3》,同时也让贾玲成为了中国影史票房最高女导演。

除了这两部头部影片外,《刺杀小说家》、《人潮汹涌》以及两部动画电影作品在今年春节档也有不错的票房。同时记者发现,在春节假期期间,想要购买到想看的电影票并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