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区政府党组召开二〇二〇年度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1-02-10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2月8日,区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文献主持会议。

区政府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安排,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组织撰写党组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崔小浩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在对照检查发言环节,文献首先代表区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发言并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党组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的发言聚焦主题、认识深刻、查摆严格,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态度诚恳、交流充分,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进团结的目的。

在总结讲话中,文献围绕进一步发挥好区政府党组政治引领作用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在提高政治判断力上走在前。旗帜鲜明讲政治,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对涉及全区工作大局的根本性、全局性、长远性问题,进一步加强战略性、系统性、前瞻性研究谋划。

二要加强理论武装,努力在提高政治领悟力上走在前。一以贯之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三新”逻辑主线,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从政治上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大思想观点和中央各项重大方针、重大原则、重点任务的政治内涵,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三要强化大区担当,努力在提高政治执行力上走在前。紧抓“两区”建设机遇,提升重点园区能级,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增强核心竞争力。突出创新引领作用,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主承载区,以数字化引领产业升级,增强产业新功能。深化精治共治法治,持续提升城市运转效能和安全保障能力。紧扣“七有”“五性”,加大高质量公共服务供给,提高基层治理效能。把坚持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贯穿政府工作始终。提升“七种能力”,努力建设法治政府、数字政府和学习型、创新型、实干型政府。

四要坚持以上率下,努力在严以律己上走在前。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带头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切实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带头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切实做好“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