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二〇二〇年度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1-02-10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2月8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宏志主持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采取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谈心谈话,梳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陈宏志同志主持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个人党组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层层做好审核把关,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胡良森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陈宏志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其他党组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此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也是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预期目的。

陈宏志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民主生活会的成效,最终体现在问题的整改上。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抓好问题整改,切实做好“后半篇文章”。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区人大换届选举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一是提高政治判断力,始终坚持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上作表率,真正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提高政治领悟力,夯实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思想根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破解难题的办法、推动工作的实效。三是提高政治执行力,增强人大工作服务大局的实际成效。聚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部署的重大战略、重大任务、重大举措,聚焦市委、区委全会精神,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围绕“三化”主攻方向、“四区”发展目标、“双五工程”重点任务、“七有五性”民生需求,依法履行职责,把党中央部署、市委要求和区委安排落实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四是永葆政治本色,树立良好形象。党组成员要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带好头、作表率,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面提高党组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