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百零八次会议

日期:2021-02-10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2月8日上午,朝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百零八次会议,传达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百零三次会议精神,研究调度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区委书记、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灏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文献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今年春节与以往任何一年都不同,要对标对表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要求,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加强在岗值守,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城市运行和服务保障各项工作,让广大居民和留京务工人员过一个平安健康祥和的春节。

会议强调,要科学严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加强集中观察点服务管理,在严格按照防疫标准做好全方位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关心关爱隔离人员,为其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保障,确保隔离人员过好节。持续强化社会面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电影院、公园、景区等各类公共场所量化防控要求,加强督导检查,预约限流、测温验码、佩戴口罩、通风消毒、“一米线”等措施要落到实处,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力单位予以通报,对检查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依法严肃查处。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医疗保障工作,保障群众日常医疗服务需求。严格院感防控,加强对小型医疗机构监管,充分发挥发热门诊、12345市民服务热线、药店等“探头”作用,织密筑牢“早发现”网络。

会议强调,就地过年的居民和务工人员为疫情防控大局作出了贡献,要全力做好节日期间市场供应和服务保障各项工作,让他们在京度过一个既特殊又温暖的春节。加强生活必需品的市场监测和组织调度,确保价格稳定、供应充足。持续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开展食品安全检查,保障群众饮食安全。对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者和特殊困难群体做好服务保障。

会议要求,要做好节日期间城市运行保障工作。加强消防隐患排查、市容环境卫生和交通秩序管理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垃圾清运及时、城市秩序良好、水电气热供应充足安全。全力做好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加强在施工地管理,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工地防疫措施,做好应急值守,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坚持干部在岗、群众过节,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切实做到联络畅通、反应迅速、措施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