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疫苗接种井然有序

日期:2021-01-29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1月28日上午,在黑庄户地区的新冠疫苗接种点接种区,黑庄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保健科护士张红正在给居民接种新冠疫苗。“不用紧张,放松些。接种后3天内不能吃辛辣刺激食物,注意……”看到前来接种的年轻女孩神情有些不自然,张红就耐心地开导和提示,缓解女孩的情绪。接种完毕,女孩去观察区之前对她连连道谢。

“我从事医务工作12年了,一直在保健科。”张红说,多年的工作经验,让她能从容面对情绪紧张的居民,耐心开导,让大家放心接种。

黑庄户地区新冠疫苗接种现场有25名医护人员,他们有条不紊地在各个区域忙碌。“我们从1月1日开始,就一直坚守在这里了。接种工作全天不停,中午也是倒班吃饭,就是希望尽量减少大家在接种现场停留和等待的时间。”黑庄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李彦介绍,最忙的时候,一天的接种人群超过1千人,每一位医护人员都坚守在岗位上。“比起累,我们心里想的是让更多人拥有保护健康的屏障。”

为了保证接种现场秩序井然,现场还特意安排了“机动”岗位,选取经验丰富的保健科医护人员,让他们随时观察知情同意区、登记区、接种区等各个区域的情况,一旦出现排队人群变多,“机动”人员就会第一时间“补缺”,有条不紊地接手工作。为避免接种现场人员密集和节约等候时间,黑庄户地区工作人员分批次通知居民和企业员工前来接种。

据了解,今年1月1日开始,朝阳区按照固定+流动的模式,共开设40余处疫苗接种点位。其中包括设置在朝阳规划艺术馆的区级集中常设临时接种点1处,街乡接种点42处,并随时根据需求设立临时接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