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朝阳区计划今年新增造林绿化7500亩

日期:2021-01-28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记者从区园林绿化局获悉,2021年,朝阳区将持续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计划新增造林绿化不少于7500亩,继续拓展朝阳绿色空间,为居民提供更多绿色福利。

“十三五”期间,朝阳逐步建立起“两环六楔、五河十园、多廊交织”的绿色空间格局,新建、改造绿化面积3276公顷,新建改造各类大中小微型公园绿地127处,完成绿道及健身步道建设约96公里,绿色生态福祉惠及越来越多的朝阳群众。

2021年,结合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工作,朝阳将在温榆河公园朝阳段二期、康城二期城市森林公园、定福家园小微绿地等区域进行造林绿化,并将结合2021年平原重点区域造林绿化工程推进大尺度绿化。同时,将开展屋顶绿化工作,实施面积1公顷。高标准完成“双奥绿道”的规划选线及方案设计。

我区还将通过加大造林绿化、健康绿道和林荫路的建设力度,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开展绿化惠民活动,以春季植树活动为契机,依托“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尽责基地、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基地、园艺驿站等宣传教育平台,开展花园式社区和花园式单位创建,并将“创森”宣传融入到各种主题活动中。同时,通过朝阳“创森”公众号、制作“创森”宣传片、组织开展生态科普宣传活动、推进生态标识系统建设等方式,宣传“创森”工作,普及绿色知识,提高居民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

“十四五”期间,朝阳将继续通过大尺度增绿、见缝插绿、精准建绿,实现森林覆盖率达到24.8%,林木绿化率达31.8%,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覆盖率93.8%,同时,新建改造绿道60公里,创建花园式社区40个,完成屋顶绿化5公顷,以优质的生态产品和休闲游憩场所,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绿色空间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