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朝阳区城市有机更新平台正式启动

日期:2021-01-28 来源:朝阳新闻网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1月25日,在区住建委、区国资委的指导支持下,北京市朝阳城市建设综合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分别与安贞街道及全联房地产商会城市更新分会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并正式启动城市有机更新平台。副区长张雪涛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北京市朝开公司分别与安贞街道及全联房地产商会城市更新分会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按照协议内容,北京朝开公司将整合政府投入和社会资本,打造城市有机更新平台,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提供专家咨询、统筹规划设计、规范建设管理等服务,创建“可持续、可复制”的城市有机更新模式。

据了解,2019年,北京市朝开公司就在安贞街道启动了老旧小区改造试点工作,随着改造的不断推进,双方以街道整体辖区为基础,探索出了城市有机更新理念。

实施城市更新是适应城市发展新形势,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据了解,朝阳区共有老旧小区800多个,总面积约3500多万平方米,下一步,朝阳区还将充分整合各方资源,借助相关政策和专家优势,形成合力,实现全区各街区改造工作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