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朝阳循环经济产业园 入选国家生态环境科普基地

日期:2021-01-27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近日,国家科技部、生态环境部联合公布了第七批国家生态环境科普基地名单,朝阳循环经济产业园入选,这也是自2019年《国家生态环境科普基地管理办法》修订后,我区首家入选国家生态环境科普基地的单位。

朝阳循环经济产业园在垃圾无害化处理、传播生态科学知识、提高百姓环保意识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区科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区科信局围绕循环经济相关领域技术研究和示范推广,通过科技计划项目支持朝阳循环经济产业园相继实施了《垃圾分类及处理科普信息化平台的研究与开发》《生活垃圾焚烧炉渣高效分选及资源化利用技术研究》《垃圾处理设施恶臭气体在线监测与装备研发》等项目,助推循环经济产业园科研水平及科普服务能力提升。

如今,朝阳循环经济产业园内积极开展垃圾分类科普宣传、固体废物高附加值再利用、污染控制及资源化利用等示范应用,逐步建成了循环经济产业园科普展厅等环保科普宣传平台,并结合园区自身丰富的科普教育资源,向群众宣传和普及垃圾处理和环境保护科普知识,展示科技和循环经济等方面的成果,为提升居民环保意识贡献了力量。

接下来,区科信局将进一步聚焦生态环境领域的科技成果示范应用和科技惠民工程,加强项目管理,扎实推进科技项目落地见效,以科技助力我区生态文明建设,同时发挥好朝阳循环经济产业园等科普基地宣传阵地作用,向社区居民及青少年普及生态科学知识,为营造我区天蓝水清土净地绿的宜居环境提供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