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我区启动村和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日期:2021-01-26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日前,我区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正式启动,全区144个村、544个社区将于2月底前全部完成党组织换届选举。

领取选票、慎重填写、现场投入选票箱……1月24日,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呼家楼街道呼家楼北社区召开党员大会,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社区党委和社区纪委班子。殷金凤当选新一届呼家楼街道呼北社区党委书记。“今后,我将带领新一届领导班子继续坚持以居民需求为导向,发扬并传承社区的优良传统,围绕‘十必访一公开’工作法,推进社区精细化治理,做到让党放心,让居民满意。”殷金凤表示。

为做好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呼家楼街道主动向党员群众宣传换届选举重要意义、政策程序、纪律要求等,发放《致全体党员一封信》,引导广大党员群众依法行使权利、认真履行义务,做到党员无遗漏,营造换届选举良好氛围。今年,呼家楼街道将有11个社区进行党组织换届选举。

记者从区委组织部了解到,今年,我区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将实行“两推一选”办法。“两推”,即村(社区)党组织成员人选由党员、群众代表公开推荐与上级党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产生。“一选”,即村(社区)党组织应按规定召开党员大会或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党组织班子成员。程序上,按照不少于20%的差额比例确定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成员候选人初步人选,由街乡党(工)委对村(社区)党组织候选人初步人选进行全面考察,按照不少于20%的差额比例确定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班子成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根据考察和联审情况,确定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并在全村(社区)范围内进行公示,接受党员群众监督。

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是全区党员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区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执行有关规定,确保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据了解,我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2021年1月启动,到2021年5月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