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倾听企业声音提升服务效能

日期:2021-01-25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日前,由区文创办、国家文创实验区管委会主办的“倾听企业声音提升服务效能”座谈会举行,来自莱锦、郎园、东亿、蓝色智慧等国家文创实验区内重点园区、企业的10余位负责人参加,共同探讨如何凝聚力量做好文化产业服务工作。

“我们园区是实验区信促会的会员单位,但我们发现园区不少企业对促信会的功能作用还不太了解,希望促信会的宣传服务工作做得再深入一些。”“科技创新,文化赋能,两者相辅相成、相互促进。希望政府在文化科技融合发展上多做文章。”“企业对政策和法务方面的服务需求比较强烈,希望政策解读、法务培训类的活动多一些。”……座谈会上,参会人员你一言我一语,围绕融资产品创新、“文化+”融合发展、政策服务等方面,纷纷提出各自的想法和建议。

“信促会是为园区企业提供服务的平台,包括平台搭建、资源整合、政策服务等。”国家文创实验区信促会相关负责人当场就相关问题进行解答。在国家文创实验区的指导和支持下,信促会已在17个园区设立信用工作站,吸引文化企业会员730家、金融机构38家,搭建起联通政府、金融机构、文化企业的沟通桥梁。“下一步,我们会继续发挥信促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服务覆盖面和服务水平。”

“我们每年都会收集大家反映的问题,征集大家的意见建议,以便及时了解园区、企业的服务需求。”国家文创实验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我们将梳理这些建议意见,借助促信会等平台,找准对策,整合资源,为园区、企业提供更多、更精准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