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区直机关工委启动新春送福活动

日期:2021-01-25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火红的对联,喜庆的“福”字。1月21日,区直机关工委启动“迎新春、送祝福”慰问活动,20余名书法家和书法志愿者将新春的祝福写在一副副春联上,送给朝阳党员干部职工。春节前,区直机关系统将陆续开展6场基层一线慰问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朝阳诗书画研究会的书法家、书法志愿者挥毫泼墨,将抗击疫情、共奔小康、“十四五”谱新篇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等内容融入到春联中,展现朝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新春的良好祝愿。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今年的“迎新春、送祝福”慰问活动分为“现场写春联”与“基层送祝福”两个环节。“希望通过写春联这种形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提振抗疫一线党员干部的精气神,凝聚机关正能量。”区直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区直机关工委将把写好的春联和“福”字送到一线党员干部职工手中。

今年,区直机关工委要求各部门把“迎新春、送祝福”活动作为志愿服务和文明实践的重要内容,注重发挥网络和自身优势,围绕“少线下、多线上,少聚集、多交流,少低俗、多高雅”,创新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机关文化活动的有效形式,探索新路径,增强实效性,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党员干部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