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文献调研检查北京朝阳站疫情防控及服务保障工作

日期:2021-01-25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1月22日,京哈高铁实现全线贯通,北京朝阳站正式启用。当天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文献来到北京朝阳站,调研检查车站开通运营、疫情防控,以及车站周边道路通行情况,并乘列车察看铁路沿线环境建设情况。中铁建设集团总经理梅洪亮,区委常委、副区长暴剑,区政协副主席、区住建委主任张士华参加。

随着北京朝阳站的启用,由我区主要负责建设的车站周边6条配套道路也同步开通。文献沿路察看,详细了解车辆进出站、车辆停放,以及临时落客区域管理等情况。他强调,要从乘客抵离体验角度出发,进一步完善道路交通指示标识,加强对社会车辆临时落客区和车辆停放区管理,确保车站周边交通运行便捷高效。

在宽敞明亮的候车大厅,文献详细了解车站开通运营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他强调,北京朝阳站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东北方向重要线路京哈高铁的始发终到站,车站位于朝阳区核心位置,对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要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要求,扎实做好车站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加强与中铁建设集团合作,强化车站周边环境建设和商业布局,形成具有朝阳特色的“站域经济圈”,推动区域经济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文献强调,铁路沿线环境关系到旅客对朝阳区的第一印象,要认真研究细化实施方案,全力推动铁路沿线环境净化、绿化、美化,把铁路沿线打造成为展示朝阳形象的一道亮丽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