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践行嘱托书写冬奥精彩答卷 奥管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日期:2021-01-22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1月20日,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管理委员会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全力做好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将北京冬奥会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的信心。大家表示,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推动各项筹办工作按计划开展。

国家速滑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家速滑馆作为北京冬奥会标志性竞赛场馆,将拼搏进取、攻坚克难,高标准完成好北京2022年冬奥会筹办任务。国家体育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做好筹办工作的强大动力,更加奋发有为地投入到筹办工作中来。除了开展群众冰雪、青少年冰雪活动以外,场馆还将冰雪产业与文化、旅游、科技进行融合,搭建更加综合、立体的产业链。国家会议中心相关负责人说,国家会议中心将做到专人专事专项全面升级加力,不断完善优化服务运行体系,全面加强各项工作统筹,确保达到筹办工作要求。

“管委会各部门将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主动作为,担当实干。同时,加强与冬奥组委沟通衔接,统筹谋划,稳步推进各项筹办工作。”奥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强化园区重点项目、重点部位、重点设施落实落地方面,奥管委各部门将认真开展软硬件设施建设,做好周边综合整治和冬奥景观提升,同时全力打造“双奥”品牌,提高园区建设管理水平。

作为2022年冬奥会开闭幕式及三个竞赛场馆和十个非竞赛场馆所在地,朝阳区协助相关部门持续推进冬奥场馆建设及氛围营造等各项工作。截至目前,北京2022年冬奥会标志性建筑国家速滑馆“冰丝带”已正式完工,国家体育馆、国家游泳中心也完成改造。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已实现“水冰转换”,其他场馆建设也在有条不紊推进中。同时,朝阳区积极响应“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在各社区、村举办冬奥大讲堂,持续扩大冬奥知识普及面和影响力,朝阳群众每年直接参与冰雪活动达101.5万人次。

接下来,在场馆建设、安全保障、绿化景观、游客服务等实际工作中,奥管委各相关部门以及园区重点场馆单位将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转化为动力,全力投入到筹办工作中,高标准做好各项筹办工作。同时,积极对接冬奥组委及市、区各项工作要求,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为冬奥筹办递交一份精彩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