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朝阳区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方案》起草情况等事项

日期:2021-01-22 10:13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1月20日下午,区委书记王灏主持召开十二届区委常委会2021年第2次会议。会议听取并研究了区卫生健康委、区文化和旅游局代表政府部门党组(党委)所作的工作情况汇报,以及《朝阳区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方案》起草情况等事项。

会议听取了区卫生健康委党委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持续深化改革创新,补齐短板、改进不足,不断提升应急能力。要加强对医疗市场的管理,通过引进规模化、品牌化资源和提升自身市场化改革能力,不断优化完善公共服务配套。要持续深化大健康管理,加强宣传引导,推动大健康公共服务落到实处,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要不断加强新冠疫苗接种能力建设,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深入研究全区医疗资源统筹布局和特色化发展,推动优质医疗资源均衡布局。

会议听取了区文化和旅游局党委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进一步夯实基层意识形态责任体系。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筑牢思想文化阵地。要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大对宾馆、酒店、旅游场所的管理力度,压实工作责任,创新工作手段,不断提升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急管理水平。要加强对通惠河(朝阳段)保护利用,大力推动大运河文化创新发展。要全面加强博物馆之城建设,进一步提升博物馆影响力。

会议听取了《朝阳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的实施细则(修订稿)》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主要领导要带头学习《细则》,不断夯实法治建设基础,履行好自身工作责任,确保朝阳区在法治政府建设和信用政府建设工作中立标杆、作示范。

会议听取了《朝阳区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方案》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工作创新,结合“两区”建设,深入推动知识产权保护和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要深入抓好知识产权发展动态统计分析,围绕骨干企业做好服务,补齐完善薄弱点和空白点。

会议听取了《朝阳区“凤凰计划”高层次人才认定支持办法》起草情况及建议设立“人才发展专项资金”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善于借鉴兄弟区县和外省市的先进经验,结合朝阳实际,进一步研究人才认定范围、标准和手段方式,围绕人才在工作、生活、精神等方面的各类需求,在政策厚度、温度和深度上再改进再完善,为人才阔视野、搭平台。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人才工作,创新服务方式,充分发挥人才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

会议听取了2020年国企党建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建设和班子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充分发挥国企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要抓好业务建设,明确战略定位,找准企业自身发展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要抓好队伍建设,完善人才选拔、培养、激励机制,提升专业能力,形成优势人才集群效应。要强化企业规范化管理,增强企业内生动力。要以巡视整改工作为抓手,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要持续深化国企改革,完善激励约束机制,加强班子选聘和人才招聘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国有企业风险管理,促进区属国企稳步健康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