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2020北京文化消费品牌榜揭晓 朝阳多个品牌入围

日期:2021-01-19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日前,2020北京文化消费品牌榜正式公布,朝阳在文化消费地标、抗疫防疫主题单元等板块成绩突出,多个品牌入围榜单。

2020年北京文化消费品牌榜评选出“十大文化消费地标、十大文化艺术活动、十大网络视听精品、十大文化创意产品、十大文化消费创意IP”五大榜单,及年度特别贡献榜共55个文化消费精品,努力提振企业信心、消费信心,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双战双赢”。

在五大榜单中,朝阳大悦城、751D·PARK北京时尚设计广场、红砖美术馆入围“十大文化消费地标”,占全市总入榜数的三分之一。2020麦田音乐节、唱吧麦克风·惠享消费季、“掌阅听书”频道、网络电影《奇门遁甲》和《毛驴上树2倔驴搬家》、艺术版权与珂罗版IP运营计划等多个文化消费精品分别入围“十大文化艺术活动”“十大网络视听精品”“十大文化消费创意IP”。

在新增设的“年度特别贡献榜抗疫防疫主题单元”,由朝阳区推送的原创抗疫话剧《抗疫12小时》《对战!新型冠状病毒!》儿童抗疫故事、“童声共济,平安世界”海内外少年儿童短视频朗诵公益活动等成功上榜,占全市总入榜数六成。

近年来,我区积极推进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在全市率先出台《关于推进朝阳区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实施办法》,在全市率先发布认定首批10家文化事业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区和10个特色文旅消费街区、推出10条精品文旅线路;出台并实施“政策50条”,扶持带动一批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文化企业,给予博物馆、住宿企业、景区、旅行社一定补助,打造了一批“城市文化公园”和“文化+旅游+商业”消费新地标;挖掘和培育大运河沿线旅游产品,进一步打造文旅体验和文旅消费新场景;在重点文化和旅游景区、园区、街区等场所优先布局第五代移动通信(5G)网络,推进旅游智慧支付,着力提升区域文化和旅游服务管理的智慧化、精准化、便捷化水平,推动文化、旅游和商业深度融合发展。

此外,我区还将文化惠民活动与拉动文旅消费有机结合,年均举办万余场文化活动,发放不少于300万元的惠民消费券,打造“潮朝阳FUN生活”IP。通过“政策+活动”双轮驱动,同步开展促销费活动,实现区域文旅消费稳步增长、扩容提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