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疫情防控检查

日期:2021-01-19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近日,区市场监管局十八里店所执法人员对大洋路市场以及周边周庄村西大望南路的餐饮单位、药店、电影院等市场主体进行了疫情防控大检查,确保地区各项疫情防控举措落实到位。

执法人员来到大洋路市场的猪肉大厅和中粮进口冷链厅,现场检查了经营人员进货台账、佩戴口罩手套以及摊位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执法人员要求大洋路市场管理者严格落实各项防控要求,对进入冷储中心的司乘人员以及冷冻猪肉在进场前落实好核酸检测;进口、国产肉品要分库分区存放,冷链二维码注册使用要落实到位,确保商品来源可溯。

区市场监管局十八里店所负责人王威介绍,当前,由区市场监管局组建的大洋路市场专班每天对市场进行巡查,每晚对进入市场的肉品进行检查,确保进场产品来源可靠、安全。

大洋路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大洋路市场制定了严格的定期消毒制度。市场内增设42处公用洗手池,方便市场人员日常清洁。还设立全市首个外埠司机核酸快检站,方便司机和卸货员快捷通行,保证鲜活农产品的运输供给。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周庄村西大望南路,对这里的餐饮店等经营场所的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情况进行检查。

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个商户门前都张贴了“北京健康宝”二维码以及疫情防控小贴士,门口有专人测量体温,并提示扫码登记。

接下来,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对农贸市场以及“七小门店”等经营场所的检查力度,确保辖区百姓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