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今年我区将增加3000个居住区周边停车位

日期:2021-01-19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今年,我区将继续增加停车资源供给,缓解停车难问题,计划全年增加3000个居住区周边停车位。

“通过拆除违法建设、利用闲置土地、小区内部设置单停单行、改造绿化、见缝插针等方式,充分挖掘停车资源。”区交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平面”挖掘车位的同时,我区还将积极推进立体停车设施建设,进一步缓解停车难问题。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我区持续通过多种措施缓解停车难题。“十三五”期间,全区完成新建立体停车设施15处,落实错时停车位1.5万余个,全区累计增加停车位供给3.74万个;成立朝阳停车公司,全区所有备案路侧停车位均实现电子收费,1.1万个路侧电子车位投入使用。

区交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五年间,我区将统筹道路和停车设施建设,规范施划路内车位和电子收费全覆盖;结合城市建设更新新建、改造公共停车场,结合绿地新建、改造建设绿荫停车场,利用地下空间资源开发建设公共停车场;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停车设施建设。同时,继续推广实施朝阳区错时共享停车措施,在写字楼、商业大厦与周边居住区实现停车资源共享,通过错时停车方式提升已有停车设施的使用效率,缓解停车难问题。预计到2025年,全区将增加停车位共1.5万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