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798艺术节”邀请朝阳群众看大展

日期:2020-11-26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近日,“2020北京798艺术节”主题日活动举办,邀请来自朝阳区的艺术爱好者、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参观三大主题展,感受新时代文化艺术的丰硕成果。

“主题日”活动围绕艺术节三大主题展举办。“致敬抗疫英雄”主题展设在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通过油画、版画、水彩画等形式多样的艺术作品,展示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工程建设者等各个群体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的卓越贡献,致敬伟大抗疫精神;大数据、文献、影像、互动装置……大千当代艺术中心“扶贫脱贫”主题展生动形象地呈现脱贫攻坚战的历程与成就,让观众身临其境地感受贫困家庭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摆脱贫困、奔向幸福的喜悦;设在798国际艺术交流中心的“环境保护”主题展同样精彩,该展览通过题材新颖的作品,让观众切身感受保护环境、爱护自然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我已很久没有走进艺术场所看展览了。这次看了不仅是一次美育,还是一次思想教育。”来自酒仙桥街道的社区志愿者陈敏参观完展览后表示,“无论是抗疫主题展还是扶贫主题展,都让我从视觉到心灵得到了洗礼,深深为伟大的祖国和那些无名英雄们感动。同时也让我明白了,我们每一个都要从自身做起,爱护环境;从小事做起,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2020北京798艺术节”主题日活动还组织参观了系列文化艺术交流展。本次艺术节期间,798管委会加大与艺术机构和企业合作力度,开展了广泛而丰富的系列文化交流展示活动,突出展现艺术区丰硕的艺术成果,增添艺术区的文化艺术氛围。

798艺术节每年举办一届,是北京的品牌文化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13届。艺术节以丰富精彩的活动,为798艺术区和全国乃至全世界各地的艺术机构、艺术家搭建起文化艺术交流合作的平台,吸引着国内外众多游客及艺术爱好者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