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国际商务服务片区挂牌

日期:2020-09-29 来源:朝阳新闻网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9月28日,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国际商务服务片区挂牌仪式举行。区委书记王灏,区委副书记、区长文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志,区政协主席陈涛,区委常委、副区长暴剑,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崔小浩,副区长朱晟参加。

仪式上,王灏、文献共同为中国(北京)自由贸易实验区国际商务服务片区挂牌。首批入驻国际商务服务片区项目进行了签约。

王灏代表朝阳区委、区政府对国际商务服务片区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在申办和筹备工作中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的各有关方面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国际商务服务片区的建设,承载着中央、市委的信任和重托。我们必须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贸区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北京自贸区总体方案,自觉把推进自贸区建设作为重要的政治责任、旗帜引领和发展契机,坚决扛起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使命担当,当好新时代改革开放和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王灏强调,要勇于探索、先行先试,当好制度创新试验田。积极学习借鉴国际国内先进经验,抓好制度创新、政策制定、服务落实,叠加用好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和北京自贸试验区双重政策红利,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试点经验成果;要聚焦重点、发挥优势,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准确把握国际商务服务片区的功能定位,聚焦国际金融服务功能、数字经济、金融科技、金融风险管理等领域,全力推进数字经济示范区建设,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园区联动,推动优势产业链集群式发展,主动融入协同发展大局,用好京津冀自贸区差异化发展优势,探索深化产业链协同发展路径;要优化服务、提升效能,擦亮营商环境金名片。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抓手,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构建精简高效、权责明晰的自贸试验区管理体制,加强自贸区配套支撑体系建设,完善风险防控管理,着力在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强化多元化法治保障和健全开放型经济风险防范体系等方面积极探索,创出“朝阳范式”,全面提升服务贸易的国际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