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朝阳区代表团到山东省聊城市考察交流 深化合作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日期:2020-09-29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9月24日至2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文献率朝阳区代表团到山东省聊城市考察交流,就进一步深化两地合作进行沟通对接。聊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爱军,市委副书记、市长李长萍与代表团进行座谈交流。

聊城市位于山东省西部,冀鲁豫三省交界处,以中国“江北水城·运河古都”而著称,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卫生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该市产业特色鲜明,被中国蔬菜流通协会命名为“中国蔬菜第一市”,每天销往京沪可追溯高品质蔬菜200万斤,东阿阿胶等一批骨干企业拥有较高市场占有率。

在聊城期间,朝阳代表团一行前往聊城规划馆,通过数字物理复合沙盘和4D智慧高清影院等高科技展示手段,感受聊城风采。聊城市把传承保护阿胶非物质文化遗产同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引领行业发展紧密结合,在东阿阿胶集团,代表团一行实地察看阿胶产业发展和品牌打造情况。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孔繁森同志纪念馆,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缅怀英模,学习楷模精神。中华水上古城为北宋时期的城垣,是聊城市整合旅游资源、发展旅游经济、带动第三产业发展的龙头项目,也是聊城转变发展方式的新平台、新支点,代表团走进古城,感受底蕴深厚的古城文化,了解古城保护与改造情况。

在朝阳区·聊城市战略合作对接会上,两地签署了推进合作发展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内容,两地将在制造业、科技创新、农产品产销、医养健康、教育、干部人才交流6个方面,开展产业链协作、专业服务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菜篮子”农产品产销对接、医养健康产业等17项务实合作。

文献表示,聊城市资源丰富、交通发达、经济基础好,和朝阳区在科技创新、农产品产销、文化旅游、公共服务等方面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希望两地进一步加强紧密协作,深化友好往来,不断强化产业对接和人才对接,推进农产品和旅游市场供需对接,加强医疗、教育等方面公共服务协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

孙爱军表示,聊城市高度重视与朝阳区建立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下一步,将切实抓好两地合作发展框架协议落实落地,在农产品供需对接、人才干部培养等方面进一步拓展合作内容,不断促进两地实现共赢发展。

李长萍表示,聊城市相关部门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主动对接,主动学习朝阳区在对外开放、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先进经验,深化交流合作,携手开创聊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