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第六届“艺术朝阳”原创文艺作品征集和展示活动启动

日期:2020-09-29 来源:朝阳新闻网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近日,第六届“艺术朝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原创文艺作品征集和展示活动在望京小街启动,为广大朝阳群众搭建展示艺术才华、实现艺术梦想的舞台。

本次征集活动面向朝阳群众,以“幸福自信新时代,百姓文艺赞朝阳”为内容主题,共设置有七个参赛类别,分别为歌曲组、舞蹈组、曲艺组、戏剧组、微电影组、非遗技艺组和其他组,并邀请了不同领域的专家担当评委,通过专家和群众结合的方式,选拔出具有社会价值和艺术水准的优秀作品,展现朝阳群众文化生活的多样性和不俗的文化艺术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还将百姓舞台搬上“抖音”平台,在未来三个月的征集周期内,居民可以通过参与“朝阳群众创艺秀”抖音话题,发布原创投稿作品,参与征集活动。据介绍,“艺术朝阳”品牌活动是由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和旅游局、区文联和区融媒体中心联合主办,动员区教委、区妇联、区团委、总工会等多个部门力量,实现征集范围全方位、多角度、广覆盖。通过发现群众文化能人,激发群众创造热情,培育百姓文化品牌,不断提升朝阳群众的文化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