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我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正式启动

日期:2020-09-28 来源:朝阳新闻网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将于2020年11月1日正式启动,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也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2020朝阳区第六届政府统计开放日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日前在世贸天阶广场举办。开放日以“穿越人普时光,普查惠及朝阳”为主题,宣传人口普查对于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作用,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参与人口普查的良好氛围。

走进开放日活动的主办场地世贸天阶广场,“旧时光”“满琳琅”“智学堂”“颐乐亭”“愿未来”五个开放式主题展馆尽收眼底。各个展馆的文化墙上用丰富详实的数据成果记录了朝阳区近年来发展取得的成果,场馆内则采用老物件进行微场景搭建,生动再现了朝阳区人民过去几十年的生活场景变化,给参观者提供触觉、听觉、视觉等全方位的沉浸式体验。

为了让现场观众能够以更加寓教于乐的方式深入了解人口普查工作,区统计系统干部和普查工作者还表演了情景剧、歌舞表演,其中的情景剧《普查有你》中,统计干部以普查员工作为原型,以说唱形式演绎普查员敬业担当、扎实工作的感人事迹。

此外,开放日还创新推出“七人普微电影”《普查员的奋斗之旅》,巧妙结合了人口普查的相关知识与人机交互剧情,让观众以普查员的视角进行“入户普查”交互体验,切实感受普查工作者的艰辛与不易,号召全社会共同关注和支持人口普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