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开展月饼糕点专项检查 守护百姓食品安全关

日期:2020-09-28 来源:朝阳新闻网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中秋节、国庆节双节来临,各种规格、品种的月饼、糕点等节令食品成为市场消费宠儿,同时这些热销食品是否安全也成为消费者关注的焦点。市面上销售的月饼、糕点安全吗?经得起市场监管部门的检验吗?今天,记者跟随朝阳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为您一一揭晓。

执法人员首先来到位于甜水园的京客隆超市,检查了月饼索证索票、进货检查验收等制度的落实情况,确保超市销售月饼源头可查。同时,查看月饼的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信息,严防无保质期、超保质期及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月饼进入市场。

执法人员现场还随机抽取两个月饼,对其面皮进行现场快检,主要检测是否含有硼砂,以及甜蜜素含量是否超标。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呼家楼街道的北京特产超市——稻香村呼家楼店。记者看到,大多数消费者倾向于选择热销的老字号糕点。执法人员现场检查了该店的经营资质、进货台账、索证索票、储存条件等情况,现场检查均未发现问题。

针对节假日期间外来游客增多、消费增长的特点,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食品药品经营单位进行拉网式排查,除了对月饼、糕点、肉制品等重点品种加大检查力度,还会加强对餐饮单位的监管。节假日期间,将每日对市场进行巡查,全力护航消费者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