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何里栖地艺术设计节开启——12院生活方式概念展亮相

日期:2020-09-27 来源:朝阳新闻网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前不久,2020北京国际设计周拉开了大幕。今年的设计之旅将分会场设置集中在了东西城、朝阳和海淀4个区域,围绕“设计引领产业升级、设计引导消费趋势、设计驱动贸易繁荣、设计赋能城市创新”四条主线,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9月25日上午,作为北京国际设计周全新亮点的“WHOLE PARK 何里栖地艺术设计节”暨栖·12院生活方式概念展在崔各庄乡何各庄村启动。

此次概念展集建筑及室内设计于一体,主办方邀请到了12位国内外著名的设计师,基于何各庄村民宅,以“设计为民生”这一主题,对民宅进行过全面的升级。据了解,这也是北京首个基于城市湿地与自然村落融合的创意小镇改造项目。

正在建设的何里栖地国际创意设计小镇被定义为“没有围墙的艺术生活馆”,而12院呈现了各有特色的展览。在这些极具个性的空间种给,汇集的原创产品不仅有餐具、家具、灯具等与大众生活密切相关的设计作品,还有马术、骑行、茶文化等涉及生活方式的产品。此外,在活动启动仪式上,多名艺术家还与何里栖地国际创意设计小镇进行了签约,下一步他们将入驻到这里。

近年来,崔各庄乡依托“生态立乡、文化兴乡”的发展理念和独特的地理优势,受到了众多文创企业和艺术家的青睐。在未来的十四五期间,崔各庄乡将在三个保留的美丽乡村的范畴内,进一步细化产业品类,提升区域的文化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