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751国际设计节精彩开幕

日期:2020-09-27 来源:朝阳新闻网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25日晚,作为北京国际设计周的重要活动的751国际设计节也如期拉开帷幕,从即日起到10月8日这段时间里,展览、论坛、市集、亲子活动等近 70 个项目将陪伴市民度过中秋和国庆假期。

2020 北京国际设计周-751 国际设计节以“设计无距”为主题,关注人与人社交的安全距离,人与城市生活的环境距离,人与跨界设计的创意距离。主办方希望用设计冲破距离的阻碍,让人与人的心贴得更近。

开幕式当晚,在建成于1990年,高34米的6号锅炉房里还上演了一场交响乐。从《不可能的任务》、《闲聊波尔卡》到《安娜波尔卡》,北京新乐交响乐团的演奏家们以5首交响曲让这个空间发挥出别样魅力。据了解,这也是6号锅炉房改造升级后的首次使用。

据介绍,未来的6号炉将在充分保留工业遗风和建筑特点的前提下进行分层设置,重新分割布局,打造融合“科技创新·IP聚合 ·发布秀场·社交体验”于一体的全生态综合体。

而6号锅炉房所在区域也是751园区最后一片待开发区域。该区域内聚集了自上世纪50年代至90年代建成的多座锅炉房,它们都在等待着再次发挥空间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