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九十二次会议

日期:2020-09-18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9月16日晚,朝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九十二次会议,传达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八十四次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调度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文献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继续毫不放松地抓好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科学精准实施各项防控措施,不断织密筑牢防控网,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和经济社会发展向好的态势。

会议要求,要持续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提升科技检测能力,强化源头、渠道、人员管理,加快建立全链条闭环追溯管理体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食品进京后生产、加工、储藏、运输、销售等各环节监管。加强冷库和冷链食品检测,做到紧抓不放、责任到位,做好环境消杀,排除可疑风险。

会议强调,要抓好疫情防控下的复工达产,做好企业服务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强化防控意识,聚焦农贸市场、商超、楼宇、餐馆、小诊所、电影院、游乐场、学校、教育培训机构、“七小”门店等场所,严格落实防疫措施,防范化解可能产生的疫情风险。全区各单位要做好秋冬季可能出现疫情的应对准备,完善防控预案,防患于未然。

会议强调,“十一”长假即将到来,市民的出行和消费比较集中,对常态化疫情防控是一次考验。相关部门要提前综合研判,做好防控预案,加强监督检查,公园、景区、商场、餐饮行业、公共交通等要严格落实防控举措,防止聚集性风险发生。要继续做好宣传工作,引导市民群众克服倦怠情绪,做好个人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