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王灏在中央环保督察信访交办件现场推进会上强调,高质量做好信访交办件办理工作 推进全区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日期:2020-09-18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9月17日下午,区委书记王灏主持召开中央环保督察信访交办件现场推进会,对相关工作进行调度。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按照党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站位,高度重视,高质量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交办件办理工作,并以此次督察为新起点,不断推进全区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副区长王志勉参加。

会前,王灏来到来广营乡环保督察信访交办件现场,详细了解整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他强调,属地乡政府和相关部门、企业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全面整改到位。属地要做好群众解释沟通工作,在加快推进区域环境提质升级的同时,全力做好民生保障。

随后,王灏在来广营乡政府主持召开现场推进会,听取我区办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案件总体工作情况和来广营乡环保督察信访交办件办理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为做好环保督察信访案件办理工作,我区成立信访工作组,于9月1日启动信访专班工作,压茬推进信访交办件的接收、会商、交办、报送等工作。

王灏强调,要强化统筹调度,进一步严格工作要求、明确工作责任、压实政治责任、加强沟通协调,厘清各个环节、各级各部门责任,严肃追责问责,确保高质量完成环保督察整改任务。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每项整改数据和资料内容真实可靠,确保每个信访件办理工作都可追溯、可“回头看”,整改成效经得起群众的检验和实践的检验。要强化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将整改工作与12345市民热线“接诉即办”紧密结合,进一步提高12345市民热线反映问题的办理质量和办理效率,不断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紧绷环保这根弦,毫不放松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交办件办理工作,以快速的行动、坚决的态度、有力的措施把整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