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大会议案办理专题调研

日期:2020-09-18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9月17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就“落实‘七有五性’,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大会议案办理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志、副主任张克斌参加调研,副区长王志勉一同调研。

人大代表一行首先来到朝阳区妇幼保健院北院,就建设情况进行实地察看,了解新院区的功能布局、特色服务等。随后,人大代表前往来广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地察看社区医疗配套设施运营情况以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项目的开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听取了区卫健委关于“落实‘七有五性’,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议案办理情况的汇报。今年以来,我区通过填补基层医疗机构空白点,完善基层医疗机构硬件设施,加快院前急救站点建设,进一步加大基层医疗卫生资源供给,提高基本医疗卫生服务能力。

会上,围绕“落实‘七有五性’,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议案办理情况,代表们发表意见和建议。邢卉春代表建议,进一步深化医养结合,推进“老年健康服务中心”建设,实现街乡全覆盖;做好家医签约工作,持续推进医疗“四进”服务。程淑艳代表建议,加快院前急救站点建设,建立全区救护车联勤保障机制,提升急救工作水平。常艺代表建议,继续强化街乡依法履行公共卫生管理职责,将村(居)委会公共委工作的职责落实、落细;加强基层医疗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不断完善基层医疗人员激励机制。李国辉代表建议,持续完善医联体建设,统筹推进医联体信息平台建设,推动医联体内门诊号源、处方等信息共享。

陈宏志在讲话中指出,在代表和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议案的办理工作已取得初步成果。立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时代背景,加快“落实‘七有五性’,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议案办理具有现实性、针对性和紧迫性。区人大常委会将进一步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加强对办理人大议案工作的检查和监督,聚焦议案办理情况及存在问题,与区政府和各部门协调一致开展工作,共同推动朝阳区基层卫生服务水平提升,卫生健康事业再上新台阶,满足人民群众的‘七有五性’需求,为全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全面、安全的基层医疗服务保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努力打造“健康朝阳”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