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北京市朝阳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编制工作等事项

日期:2020-09-18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9月16日下午,区委书记王灏主持召开十二届区委常委会2020年第26次会议,研究《北京市朝阳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编制工作等事项。

会议听取了《北京市朝阳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编制工作的汇报。会议指出,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举措,也是朝阳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构建大美朝阳,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一项重要工作。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系统梳理总体规划和实施方案,统筹协调,借鉴总结经验,提升工作标准,做好森林绿化与道路建设、公园布局相融合,整体系统推进大尺度绿化,确保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创建各项目标任务。要细化指标分解,严格责任落实,以满足群众多样化需求、提升百姓获得感为评价标准,在工作创新、功能拓展、标准提升上下功夫,突出朝阳特色,做到疏整促和生态环境优化统筹推进,城市森林绿化和基本农田耕地保护相统一。要加强绿化空间的利用和管理,进一步优化功能,提升维护养护能力和水平,不断完善配套设施建设,提升服务水平,满足百姓休闲健身等多方面需求。同时,要多角度、多形式、多渠道对朝阳区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和大尺度绿化工作进行宣传,动员引导更多朝阳群众关心支持朝阳生态环境建设,共同建设大美朝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