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冬奥村样板间首次亮相

日期:2020-09-18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近日,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奥村样板间亮相,展现了“传统与现代结合、绿色与低碳并举、科技与人文共融”的未来住宅、健康建筑的美好图景。接下来,北京冬奥村将全面进入室内精装阶段。

此次亮相的样板间是220平方米的户型,每套提供3间单人间和1间双人间,所有房间均有完备的残疾人设施,可以满足残疾人运动员的居住生活需求。

为给运动员营造更加舒适的居住环境,冬奥村建设秉承“绿色办奥”理念,在绿色低碳、高效集约上下功夫。比如采用多级水质净化装置,过滤微生物及余氯,高效去除水中微生物、农残、重金属等,为居住者提供干净的生活用水和直饮水。同时,每个居室、电梯间及入户大堂等都配备有新风系统。新风系统采用高效除霾模块和除臭氧模块,新风量在国标基础上提升30%,有效降低室内二氧化碳浓度,房间即使在不开窗的情况下也能够持续为室内提供新鲜空气。

按照计划,北京冬奥村将于今年年底实现完工。冬奥村可提供2338个床位,冬残奥会期间约1040个床位;赛后,北京冬奥村将很快转换为北京市人才公租房,面向符合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的人才配租,实现冬奥资产的“可利用、可经营、可持续”目标。冬奥村还将实现5G全覆盖,在此基础上,远程医疗、健康餐饮等功能在赛时都将成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