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朝阳区核酸检测查询系统率先上线

日期:2020-07-06 10:41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记者从区科信局了解到,我区利用信息化手段在全市率先建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查询系统。居民登录系统后可快速查询在朝阳区区域内所做核酸检测的结果。

目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查询系统将核酸检测机构的结果查询方式进行梳理汇总,参加检测的居民登录查询系统后,通过检测日期、地点即可快速定位到采样机构查询详细的检测报告。

该系统还整合了中日友好医院、肿瘤医院、朝阳医院、垂杨柳医院等医院的结果查询系统,方便受检者快速查询。

除了区级检测机构外,查询系统发布了健康宝、京心相助等市级平台的结果查询二维码,实现了市区信息系统同步查询。

“查询系统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的规范性和时效性,打通检测结果查询途径,满足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检测需求,解决结果查询反馈滞后的问题。”区科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居民登录系统查询后,可自行打印检测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