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早晚弹性办 午间不间断 周末“不打烊” 朝阳错峰延时政务服务再升级

日期:2020-07-06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近日,区政务服务中心错峰延时服务再升级。升级后,错峰延时服务将实现“早晚弹性办”“午间不间断”“周末‘不打烊’”,同时扩展多个办理事项,为群众提供满意的政务服务。

结合区域实际情况,区政务服务中心在原有的早、晚延时服务基础上,扩展为早、中、晚延时服务,即工作日内,除正常工作时间外,在上午8时至9时,中午12时至13时30分,下午5时至6时设置错峰延时窗口为办事人提供服务。此外,区政务服务中心还在周六的上午9时至12时,下午1时30分至4时30分为办事人提供服务。

“延时服务真是太贴心了。”中午12时30分前来办理业务的张先生介绍,由于公司经营范围做了调整,需要办理变更经营范围的业务,平时太忙,一直没时间过来,得知区政务服务中心中午也办公,赶忙趁着午休的空档过来把业务办理完了。“整个办理过程很顺畅,为工作人员点赞。”张先生说道。

根据办事群众的需求,升级后的错峰延时服务将错峰延时窗口由原来的3个增加到6个,办理事项数量由之前的办理企业登记咨询等高频事项扩展到目前的1214项,进一步方便办事群众。

为确保延时服务期间服务不减、标准不降,区政务服务中心专门选派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综窗骨干人员带班,保障窗口服务质量。同时,区政务服务中心升级了大厅取号设备和单窗通办系统,实现延时服务“预约办”“云上办”“一次办”。区政务服务中心还依托“首都之窗”微信公众号为办事人提供预约事项线上深度导办服务,借助线上渠道,及时为群众答疑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