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王灏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并慰问抗疫一线基层党组织和党员

日期:2020-07-03 来源:朝阳新闻网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7月1日,区委书记王灏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太阳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安贞街道安华里社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并慰问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他强调,全区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继续发扬连续作战、团结拼搏精神,以实际行动为决战决胜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区领导王旭、迟行刚、黄晓伟、朱晟参加调研。

朝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担着全区范围内疫情处置、流行病学调查、实验室检测等任务。王灏实地了解区疾控中心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看望慰问抗疫一线党员。他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的相关要求,全面提升我区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水平。要充分发挥人才骨干作用,进一步强化能力建设,建立健全快速反应机制、甄别机制和应急处理机制,严格落实好“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四早”要求,科学、精准、高效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工作。要做好工作总结,立足当前着眼未来,提高防控工作针对性、科学性、有效性。希望朝阳疾控工作者同心协力、攻克难关,为夺取疫情防控决战决胜和构建首都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贡献力量。

疫情发生至今,太阳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完成核酸检测采样29204人次。王灏走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中心、运动训练大厅、病房等区域,察看中心运行情况,慰问医务人员。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家庭医生作用,做好居民日常健康管理,通过远程诊疗等科技手段,提高诊治效率,扩大服务覆盖面。要加强安全管理,对医务人员加大教育培训力度,要进一步优化中心功能布局,为周边居民打造高品质、有特色的就医环境。要与社区加强协同配合,做好居民健康管理、核酸检测采样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安贞街道安华里社区现有党员313人,在社区党委的带领下,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在安华里社区居委会,王灏详细了解社区疫情防控和物业管理、垃圾分类等基层治理情况,他指出,社区是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当前首都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复杂,要毫不放松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继续坚持做好“敲门行动”,实现重点人员信息动态管理。要完善工作机制,定期开展社区大扫除,营造干净卫生的生活环境。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在职党员“双报到”机制作用,形成工作合力,齐心协力抓好垃圾分类、物业管理等各项工作。要多学习借鉴基层治理好经验、好做法,结合社区实际,进一步提高工作的实用性、科学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