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我区召开迎接文明城区复查测评部署会

日期:2020-07-03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7月2日,我区召开2020年迎接文明城区复查测评部署会。区委常委、副区长暴剑,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晓伟参加会议。

今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区)评选表彰年,朝阳区将迎来新一轮的全国文明城区复查测评。复查测评工作由网上申报、实地考察、问卷调查三个部分组成。2020年测评体系围绕服务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等工作主线,特别是针对疫情防控工作,增加了新的内容,提出了新的要求。我区下发了《2020年朝阳区迎接全国文明城区复查测评工作方案》,并成立复查测评指挥部,统筹推动落实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文明城区复查测评工作的重要意义,全力做好复查测评各项准备工作,通过不断查缺补漏和整改落实推进文明城区建设水平的提升,为在全国大考中取得好成绩夯实基础;要聚焦重点,服务大局,以迎检为契机推进各项工作落实,结合疫情防控,抓好工作统筹,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抓好重点难点任务落实;要强化联动,落实责任,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整体水平,各单位、各部门、各街乡要把握好工作节奏,认真对照指标任务要求,切实强化属地管理,加大环境秩序整治力度,将迎检工作与创卫工作有机融合,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运用“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在职党员“双报到”等工作机制,凝聚工作合力,形成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共同做好文明城区复查迎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