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区领导调研检查集中医学观察点和核酸检测采样点工作

日期:2020-07-01 来源:朝阳新闻网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6月29日,区委书记王灏先后来到我区集中医学观察点和南磨房地区百西社区文化广场核酸检测采样点,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检查。他强调,要加强对集中医学观察点的管理,严防交叉感染;持续提升核酸检测能力,规范流程提高效率。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维刚参加。

在集中观察点,王灏详细了解了留观人员服务、防疫措施、安全管理等情况。他强调,要严格按照各项防控措施和要求,从严管理、从细落实,全面做好留观人员服务保障工作。要为集中观察的老年人、孕妇、儿童等特殊群体创造便利条件,满足集中观察期间的合理需求。属地和相关部门要全力协助集中观察点扎实做好医学观察、防疫排查、环境卫生管理等各项工作,严格实行封闭管理。

王灏又来到南磨房地区百子湾西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察看现场工作流程、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向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慰问。王灏要求,要强化统筹调度,科学布局点位,规范采样流程,提高采样能力和效率。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规范指引要求,落实好“一米线”、消毒等措施,加强秩序维护,引导群众分批次、分时段有序检测,防止人员聚集,避免交叉感染。王灏说,采样检测工作人员、基层工作者和志愿者加班加点、连续作战,十分辛苦,要加强服务保障,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