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王灏看望慰问外省市核酸检测医疗队

日期:2020-07-01 来源:朝阳新闻网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6月30日,区委书记王灏来到垂杨柳医院、双桥医院看望慰问湖南省和广东省支援我区核酸检测医疗队,代表区委、区政府和全区人民向积极投身北京疫情防控工作的“逆行者”致以崇高的敬意,感谢他们为朝阳疫情防控作出的贡献。他指出,紧要关头,外省市核酸检测医疗队发挥了重要作用,给予了极大支持。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同舟共济,继续发挥专业优势,为当前和后续防疫工作积蓄更大能量。副区长朱晟参加慰问。

国家卫健委调集12个省市的20支核酸检测医疗队、共计413人支援北京市20家医院,其中,湖南省和广东深圳的两支医疗队、共计40人分别来到了朝阳区垂杨柳医院和双桥医院,助力我区核酸检测工作。

王灏先后来到了垂杨柳医院和双桥医院,详细察看防疫检测点、核酸采样方舱运行、发热门诊和应急隔离病房等情况,看望慰问了来自湖南省和广东深圳的检测医疗队队员。医疗队不仅拥有检测技术精准、防控经验丰富的专家和技术骨干,还带来了先进的核酸检测设备、仪器及检测试剂。王灏说,核酸检测是疫情排查溯源的重要工具,精准防控的关键环节,湖南、广东两地在这方面有很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朝阳学习。你们不远千里,在北京市疫情防控最关键的时期带来了专业力量,帮助朝阳区提高了核酸检测能力,朝阳人民深受感动。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特别是朝阳区区域大、人口多,情况复杂,疫情防控压力很大,希望你们发挥专业优势,积极为朝阳提建议、找短板,大家一起发扬齐心协力、同舟共济的精神力量,加强科学研判,不断探索规律,为当前疫情防控和后续防疫积蓄更大能量。同时,也希望你们在紧张工作的同时务必做好健康管理,自我防护。朝阳对口医院和属地也要关心爱护医护人员,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王灏还实地调研了垂杨柳医院新院区运行情况,考察发热门诊、核酸检测点的现场情况。王灏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坚持“四早”要求,加强疫情走势分析研判,突出重点区域、重点人群,提高检测能力,做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及早找到疫情传播的源头。要加强医院周边环境秩序整治,科学合理施划停车位,为群众就医提供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