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我区5.35万亩平原生态林养护进行时

日期:2020-04-02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我区对平原生态林养护管理早部署、早安排,抢抓绿化养护好时节,平原生态林养护作业已全面开启。全区现有平原生态林5.35万亩,截至目前,已基本完成首轮养护。

一年之计在于春,随着天气渐暖,绿化养护进入关键时期。在马泉营西路两侧的林地里,已经可以看见绿化工人忙碌着浇水身影,树木枝干上已经冒出嫩芽,衬托出春天的盎然新生。在崔各庄地区燕保家园社区对面林地里,桃花开始绽放,绿化工人们正在清理枯枝落叶,为春景添“美”。

“既要抓好平原生态林养护,也要抓好防疫工作。”区园林绿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结合绿化养护工作实际,对复工的绿化工人采取错峰上下班、作业不集中、不围观交流等措施。上班期间,工人佩戴口罩,工具消毒,作业人员间隔合适距离。针对小部分返京人员,一律开展为期14天的医学观察,监测无症状后方可上岗。此外,对所有复工人员还将进行每日体温监测,以确保工人安全健康,积极稳妥推进复工复产。

养护作业时,绿化工人以涂抹粘虫胶环、翻土等绿色防控技术为主,对春尺蠖、草履蚧、柳蜷叶蜂等春季有害生物进行监测和防治。仅在首轮养护中,就已经清理枯枝落叶面积560余亩,对13万余株林木进行了有害生物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