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王灏调研检查集中观察点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0-04-01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3月31日,区委书记王灏来到我区集中观察点,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区委副书记王旭,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维刚,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直机关工委书记暴剑一同检查。

王灏一行来到集中观察酒店,实地察看防疫物资储备情况,了解酒店员工复工前是否按规定进行14天居家医学观察。在酒店餐厅和厨房,王灏就食品卫生安全进行检查,查看了食材的进货渠道是否合规,生熟食处理流程是否规范,蔬菜是否新鲜。王灏叮嘱工作人员要层层把关,提升安全意识,做好食品安全、饮食管理、环境消毒等工作,抓牢各个环节,消除安全隐患。

王灏强调,境外疫情快速扩散蔓延,疫情输入风险愈发严峻,集中观察点要严格落实落细各项管控措施不放松。要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和操作流程,高标准落实环境消毒、医学观察、“零报告”制度等工作要求,加强观察点自身管理,履行好监管职责,将各项防控措施落严落细落实。在观察点接待管理上,要坚持底线思维,严谨、科学地落实各项食品安全措施,确保食品安全各个环节责任到人,落地见效。要进一步完善快速反应机制,明确责任要求,对突发事件及时做出反应,第一时间上报、会商,快速准确高效解决问题。要为集中医学观察人员提供热情细致周到的暖心服务,关心他们的生活和需求,加强沟通和心理疏导,真正让集中医学观察人员感受到“家”的温暖。王灏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和属地街乡要配合和支持集中观察点工作专班各项工作,及时破解难题、解决需求,充分运用医疗、安保、后勤等各方面力量,让集中医学观察人员真切感受到温暖与贴心,平安度过集中观察期。